滴滴

白王造访

  百花大会后,日子渐渐地平静下来。

  某日,司空长风收到来自天启的一封信。得知贵人即将来访。“是姓萧的要来吗”,李寒衣问道。

  “是一位皇子殿下”

  “白王萧崇?”

  “是,怕是已经知道了萧瑟在雪月城的消息了”,司空长风叹气道。

  “萧楚河他?”,李寒衣迟疑道,“要回天启城了吗?”

  “不,他隐脉受损,暂且回不了”

  “什么!隐脉受损”

  此时,门外传来弟子的声音,“叶姑娘,你怎么来了?”

  司空长风和李寒衣对视一眼,叶若依不得不进去,“见过二城主和三城主”

  “叶姑娘怎么来了”

  “我来取点药”

  “如此,叶姑娘早些去吧”

  “晚辈告辞”

  …

  李寒衣盯着叶若依的背影,“她都听见了,叶啸鹰参与进来,这件事会更加复杂”

  “可她是永安王妃,是天启城最懂萧瑟的人”,司空长风说道,“如果不是那件事,他们应该是天启城最让人艳羡的一对”

  叶若依回想着刚才两位城主的对话,原来这么多年的了无音讯,竟然是隐脉受损。还有,白王殿下要来了,他来的目的是什么。

  叶若依离开的时候,正好看见了白王萧崇,本想就此避开,可萧崇却突然说道,“沉光幽谷香,是若依吧”

  叶若依不得不转身行礼,“见过白王殿下”

  “若不是叶家独特的香气,你怕是不会停下来吧”

  “我只是许久未见过白王殿下了”

  “楚河也在这”

  叶若依惊讶道,“楚河哥哥也在这?我许久没有见到他了”

  “你从小就懂他,帮我劝他跟我回天启吧”

  “我尽量吧”

  …

  藏冥扶着白王,小声问道,“她明明看见您了,只是…”

  “藏冥,我们都不是年少的我们了,她这样做,只是为了楚河,为了当年的那件事情罢了。走吧,去见见楚河”

  白王萧崇屏退了身边的人,走进了萧瑟的房间。“许久不见了,六弟”

  “见过白王殿下”,萧瑟不冷不热道。

  “白王殿下?你我兄弟竟生疏至此”

  “二哥还是我的二哥吗?或者说你希望我回去吗”,萧瑟盯着萧崇说道。

  “父皇下了一道旨意,恢复你的身份,对过去既往不咎。并着令有司准备你和若依的婚事”,萧崇避开了他的问题,说起了自己的目的。

  “既往不咎,可我并没有错”,萧瑟激动地说道,“我是不会回去的”

  萧崇知道他不会选择这样回去,“我给你三天时间,楚河,你好好考虑”,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萧崇突然说道,“若依也在雪月城吧,我们三个人已经很久没见过了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